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柳橙寶石



很「柳橙」的餅乾,盡可能地加入「酸」的元素~入口奶油的香酥和柑橘類特有的酸甜一齊在口中綻放~
果醬是自己做的,教會一對從我小就把我當女兒的夫妻種的,每年都會摘一大袋酸橘子給我做果醬。今年那位阿姨診斷出癌症,是末期,我哭了好久......但是相信上帝有最好的安排,現在能做的就是多看看她。獻上此款餅乾給住院的阿姨~結果聽說醫生的小孩吃最多==



柳橙餅乾
奶油/椰子油
150g
細砂糖
60g
蛋黃
2
橘子果醬*
2T
萊姆酒
1T
低筋麵粉
320g
裝飾
橘子果醬
適量
糖粉
適量
*可用兩顆檸檬皮+2T檸檬汁或
      一顆柳橙皮+2T柳橙汁代替
事前作業
1.A軟化
2.F過篩
柳橙餅乾
1.將A與B用打蛋器打勻成均勻乳霜狀
2.C分兩次加入1.拌勻
3.D、E也加入拌勻
4.F分兩次加入切拌成糰
5.用手搓成直徑約5cm的球,放到烤盤上再用筷子或手往球中間戳一個直徑約2cm的凹槽(別戳穿,要像緣很厚的碗一樣,外緣裂開沒差不要全裂就好)
6.17018分鐘至金黃色
7.完全冷卻後舀一點G在凹槽(如果是用市售那種像果凍的果醬要先微波稍微融化後再加到餅乾上喔~)
8.均勻灑上一層H(糖粉碰到果醬會融化)

      ❦柳橙雪球:步驟5.時搓成4cm的球直接烤,烤完冷卻後灑糖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